白陌久°掸衣故清辉

体面。

【靖苏AU】惊鸿(一)


拔flag.

     金陵九月,又是一年新生入学季。
     萧景琰作为教授辅班,理所应当地成为了新生接待的一份子。
     九月的金陵尚有暑气,更何况来报道的人每个都是大包小包的行李,难免大汗淋漓,就连萧景琰这样只是负责引导的人都出了身汗。
     正午十二点的时候萧景琰轮班歇息,正在树荫下喝着矿泉水打算歇歇时,耳畔冷不防听见一个温柔的声音。
     “打扰了,请问西区A栋男生宿舍怎么走?”
     萧景琰一抬头,就撞入了一双带着温柔笑意的眼睛里。
     那人的眼角因笑意弯了三分,看起来颇为诚恳温和,询问的口气也是彬彬有礼。
     重要的是,他整个人都清清爽爽的,哪怕沐浴在阳光下,阳光的毒辣也仿佛因他变得柔和起来。
     和满身是汗的萧景琰形成鲜明对比。
     萧景琰愣了一会才回过神,“啊这里是北区,你要去西区的话可以跟我来。”
     萧景琰说完了话才发现有些不妥,挠了挠头发,补充道:“北区和西区之间有条小路可以节省时间,你若是不嫌弃我可以带你去。”
     梅长苏看着那人笨嘴拙舌地解释,温和地笑了:“如此甚好,劳烦了。”
     萧景琰三两口喝完了手里的矿泉水,将瓶子扔进垃圾桶,对梅长苏说:“同学这边请。”
     萧景琰素来不善言辞,也只是对熟识的人才玩的开,所以两人一路走着,萧景琰也想不出来什么话题可聊,一阵迷之沉默。
     梅长苏心里好笑,知道让这个人找话题是不可能的了,所以自己开口打破沉默:“还未请教学长姓名?”
     萧景琰见那人主动攀谈有些受宠若惊,但是却也乐意闲聊:“萧景琰。”
     “不知同学名字?”
     “梅长苏。”
     “姓梅…这个姓倒是少见。”萧景琰把这三个字在嘴里咀嚼了一番,风雅扑面而来,“看来梅同学家里是书香门第,名字取得很好听。”
     “过誉了,”梅长苏看着萧景琰的鹿眼,声音不由自主地放轻,“你的名字,也很好听。”
     萧景琰难得被夸名字好听,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然后又听见梅长苏说:“你的眼睛,也很好看。”
     “谢谢。”萧景琰想起年幼时发小林殊对自己的评价,脸上带了些笑意,刚想说点什么却一阵惊雷声。
     他们走的小路沿路都有树荫,听闻雷声才惊觉天空中乌云密布,大雨将倾的模样。
     萧景琰估了估路程,也就大约七百多米,也就未太过担心,出口安慰:“我们走快一些,应该可以赶在下雨之前到达西区的宿舍。”
     但是萧景琰估计是乌鸦转世,刚说完又是一道惊雷,不过两三分钟的光景,几点雨开了头阵之后,雨就开始下大了。
     你在下雨的户外,没带伞,那能怎么办呢。
     跑啊。
     萧景琰来不及说什么就开跑了,谁知道他跑了两步之后才发现梅长苏没有跟上来。
     那个人哪怕在雨中也依旧保持着不紧不慢的步调,哪怕大雨很快就透过树叶的间隙打湿了他的头发。
     “同学,快跑啊,”萧景琰折回来不由分说地拉住梅长苏的手腕带着他跑,一边跑一边不忘解释,“咱们跑三四分钟估计就能到了。”
     萧景琰的体温透过手掌传递到梅长苏的身上,他常年冰凉的手因着这次接触隐隐热了起来。
     但是梅长苏没有开口回答,他的心脏在剧烈地跳动着努力支撑着他跟上萧景琰的步伐,以至于他根本喘不上气来,也没有余力再说话。
     萧景琰和梅长苏是顶着雨冲进宿舍楼里的,几乎是在停止奔跑的瞬间,梅长苏便不受控制地往地上摔去。
     萧景琰手上一沉,下意识地拉了一把,把人半拉入了怀里让他不至于摔下去。
     “怎么了?”萧景琰发现了梅长苏的不对劲,但是却得不到回答,只有梅长苏的手紧紧拽住他的衣服,手指因为过度用力而发白。
     梅长苏颤抖着手从口袋里拿出药咽下,半倚在萧景琰怀里借力站稳,等到药效起来心跳趋于平复才松了口气。
     倚靠的肩膀温暖有力,梅长苏不用抬头都能感受到萧景琰担忧的目光。
     他用力用牙齿在下唇磨擦了一会儿,感受到些微刺痛才抬起头,同时从萧景琰怀里站起来,带着他一贯的温和回答:“我没事,陈年旧疾罢了。”
     萧景琰看着那人有了血色的下嘴唇微微放下心来,却又因为梅长苏的温柔而晃了神。
     刚刚那个脆弱的人,仿佛是他的错觉一样。
     萧景琰难得敏锐,窥见了温柔平静的湖面下暗藏的波涛汹涌。

必须说一句,后续不知道在哪个旮沓角里。

评论(6)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