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陌久°掸衣故清辉

体面。

【靖苏】云舒

萧景琰睁开眼,听到了雨滴打在瓦上的声音。

入了夏,雨愈发的频繁造访金陵。

外面的内侍低声问是否要起身,萧景琰怕惊动身旁浅眠的人,摆手示意内侍退下,自己动作极慢地掀被起身,在离开之前给那人掖了掖被角。

初夏虽已开始有暑热,夜里晨间却还清凉,梅长苏身子不好,萧景琰便总是忧心那人一个不注意又着了凉,偏生又不肯喝药,每次喝药都得好说歹说才不情不愿地囫囵几口干完,然后要蜜饯吃。

这个怕喝药的性子怕是一辈子都改不了。

无妨,萧景琰想,自己总归是愿意哄他一辈子的。

早朝无甚大事,三言两语解决后萧景琰便回到朝阳殿,一般他下朝的时候,梅长苏都已梳洗完毕等着与他用早膳。

今日也不例外。

因着外面的夏雨淅沥,萧景琰的身上不可避免带了水汽,萧景琰一进殿梅长苏便看了出来想迎上去,萧景琰却怕过了湿气与梅长苏,自去换了一身衣服才坐到桌前。

“今日觉得如何?”萧景琰一开口便是例行公事般的询问,梅长苏好笑又无奈,“无甚大碍,”梅长苏安抚地覆上萧景琰的手,“你大可不用这样整日忧心的,景琰。”

手背一片冰凉触感,萧景琰心下叹气,反手握住十指紧扣,“罢了,不提这个,用膳吧。”

早膳用过萧景琰自去逸仙殿处理政事,梅长苏看着不停的夏雨,却生了兴趣,想去水月亭烹茶听雨。

水月亭位于湖中,只一条长廊与岸边相接,离湖面不过三尺高,湖中又遍植风荷,很是风雅。

梅长苏让人把茶具都挪去亭中,然后自己一人撑开油纸伞,缓缓走过长廊入了亭,熟练地烫茶具过茶叶,行云流水地给自己沏了杯武夷茶。

夏雨尚未停,雨滴落在湖面荡开一圈又一圈的涟漪,再渐渐消逝于无痕。

仿若轮回。

梅长苏摩挲着手里温热的茶杯,看着雨色茶烟里这方葱茏天地。

满目新绿,生机勃勃得叫人欢喜。

真好呀,是正当好的时光。

梅长苏听着雨声,鼻尖茶香萦绕,内心是前所未有的平静。

偷得半日浮生都好,他难道不能自欺欺人地醉在这场现世安好的梦里吗?

管什么明日呢。

梅长苏烧开第二壶水的时候天晴了,萧景琰在如洗碧空下走过长廊,对梅长苏伸出手,“回去?”

梅长苏从善如流地把手搭在萧景琰的手里,借力起身后,难得的在将头倚于萧景琰的肩膀。

“累了?”萧景琰感受到那人难得的依赖,僵得一动不动,轻声问道,带着不自觉的心疼。

“无妨,”梅长苏回答,“我就想靠靠。”

“嗯。”萧景琰用鼻音简短答了,然后便心甘情愿地当了梅长苏的靠背。

等到那人歇够了,再携手一起回宫。

管什么明天呢,今天他还与你十指紧扣。

就足够了。

评论(24)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