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陌久°掸衣故清辉

体面。

【靖苏】我才不喜欢你

还债糖。 @子非鱼
现代校园,可能有点ooc,慎入。

#01
萧景琰觉得他 的新同桌很有趣。

他同桌文气儒雅的很,待人温和,与谁都能相处融洽,谈吐举止直叫人想起八个字——谦谦君子,温润如玉。

和萧景琰这个沉默寡言的耿直性子完全是两个世界的。

但是别人可能不知道,萧景琰却特别清楚,梅长苏私底下根本是个调皮又毒舌的傲娇。

因为他时不时就要接受梅长苏的吐槽。

比如他无偿帮人值日以至于这个班的值日都快被他包办的时候。

比如班里搞卫生擦风扇擦玻璃这样的脏活累活每次都推给他干他也欣然接受的时候。

比如他为了一道题的分数计算和老师争执不休的时候。

梅长苏每次都用表情花吐槽他太耿直。

其实萧景琰不在意梅长苏的吐槽,反而觉得这样很有意思。

梅长苏吐槽他的时候不复平日里的温润,眼里写满了王之蔑视,嘴角半瘪,带着点儿嫌弃和恨铁不成钢,恨不得自己替了萧景琰回绝。

萧景琰觉得那样的梅长苏有点可爱。

而且只有他能看见。

嗯,挺好的。

#02
梅长苏对萧景琰非常非常恨铁不成钢。

这个人怎么过了这么多年还是这副耿直性子!

别人让他做什么就做什么,怎么这么好欺负?!又不欠钱不欠米的,让你做什么就做什么,你傻啊?!

以上是梅长苏每次看见萧景琰答应帮忙之后的心理活动。

然后待人一走,脸上那点习惯性笑意瞬间变成不爽,拉着老长一副脸,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想说又不肯说,憋得自己郁闷。

梅长苏不知道,其实萧景琰并不是真的那么好心,帮所有人做值日也没有怨言,干脏活累活也二话不说。

他只是想看梅长苏这副傲娇模样,带着点嫌弃和心疼,让他回想起就心情愉悦。

萧景琰想着想着便不自觉露出点儿笑意来,梅长苏还以为他觉得帮助了别人特别开心,一口气只能闷在心里,不好再说什么。

#03
午休时分,食堂。

萧景琰因着家近所以不住宿,自然也不会吃食堂。而梅长苏则是贪个方便,加上食堂饭菜不错,他也挺满意的。

就在梅同学看见今天的菜单上有茄瓜而带着点儿雀跃排队的时候,听到了班两位女同学的讨论。

她们在他的斜左上,声音有点儿大,本来梅长苏对八卦没兴趣,但是他偏偏听见了萧景琰的名字。

梅长苏眯了下眼睛,决定认真听听看。

“欸,你别说,那个萧景琰人挺好的,让他帮忙也肯帮,条件也不提,这样的人谁当了他女票一定很幸福。”

“是啊是啊,感觉就是那种女票要什么就买买买的类型,还任劳任怨陪逛街提东西,家务什么的可能也是他包了。”

“这样的男票哪找去啊…”

“除了少话,真的是没啥缺点了。我跟你说他的手特别好看!我个手控每次看他拿杯子喝水的时候都心跳加速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手太好看了我能舔一百年!!!”

“可能他话少你不知道啊,他的声音是那种低音炮,特别好听!我听过他在唱吧唱的成都,哎呦喂苏死我了耳朵要怀孕啦!!”

梅长苏听她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花式吹萧景琰,心里没由来地气闷。

萧景琰那个家伙有这么好吗,不就是手指长了点声音低了点!哪里就适合当男朋友了!

而且萧景琰那个沉默寡言的人居然还会在唱吧这种app唱歌?!我怎么不知道!

梅长苏带着点儿酸意自己气闷,连排队到了他之后看着橱窗后的茄瓜都没了食欲。

不吃了!

回教室去!

梅长苏就这样气鼓鼓地回了教室,想看书又看不进去,一本书摊开半天也没翻动。

就这样发了一个小时的呆,等到萧景琰在身边落座时梅长苏才意识到已经快上课了。

梅长苏看着萧景琰,今天中午听到的话又浮现在脑海,便重重地哼了一声。

萧景琰觉得有点莫名其妙。

他没干什么得罪他的事儿啊,哪来这么大火气?

梅长苏看萧景琰无动于衷的样子更觉气闷。

这个人这么恶劣,你们怎么会觉得他适合当男朋友!!!!

梅长苏的不满在那两个女同学请萧景琰帮忙打热水的时候达到了顶峰。

他冷眼看着那两个女孩互相推搡着来到萧景琰的座位,然后其中一个在伙伴的催促下有点羞涩地问萧景琰可不可以帮她们打热水,她们今天想出去学校买点东西。

萧景琰没觉出有什么问题,所以一如既往地要答应,却不料一直沉默的梅长苏突然出声,“对不起啊,萧景琰和我约好了要去打球,你们找别人吧。”

然后附赠一个极其人畜无害的微笑。

萧景琰闻言惊讶地挑了挑眉,侧过头看向他。

梅长苏当没看见,继续对那两个女孩微笑。

“啊…那那就算了…”女孩不好意思再逗留,急匆匆地走了。

萧景琰还在看着梅长苏,等一个解释。

梅长苏决定不理他。

十分钟后。

“萧景琰你能不能别看我了?”梅长苏在萧景琰宛有实质的眼光里如坐针毡,忍不住出声。

“可以,”萧景琰低沉的声音在梅长苏耳边响起,“只要你告诉我刚刚为什么撒谎。”

没有为什么,我乐意。

“我只是看不惯他们老是使唤你,你又不是他们的奴仆。”梅长苏决定维护一下自己的形象,编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

“哦?”萧景琰尾音上扬,显然是不信的。

但是梅长苏显然没有解释的意思。

萧景琰只好作罢。

#04
萧景琰发现梅长苏最近非常非常非常容易炸毛。

具体表现在每当有女同学找他帮忙的时候,他总是会编各种各样的借口帮他回绝,他连说话的机会都没有。

萧景琰有点困惑,直到某一天他看见自己的兄长还有嫂子的相处模式。

嫂子拖着他的兄长在学校里闲逛,遇上有女同学和兄长打招呼的时候嫂子看上去有点不开心,兄长和女同学聊不到两三句就被嫂子编了借口一起走开了。

嗯…和梅长苏有点像。

所以他是…喜欢我?

萧景琰决定去问个清楚。他并不是能藏事儿的人,让他忍着不问是非常痛苦的事情。

不过萧景琰还是有点怂,他挑了一个梅长苏跑不掉的时间问的这个问题。

“你喜欢我吗”

写在纸上,递过去。

梅长苏看了纸条上的字后看了萧景琰一样,萧景琰脸绷得死紧,假装认真听课。

其实他很紧张,手里都是冷汗。

然后在看见梅长苏递过来的纸条后觉得心里有点难过。

梅长苏写——“我不喜欢你”

萧景琰正难过的时候梅长苏凑了过来,在他耳边用气音说:“我不喜欢你,我爱你。”

然后飞快地啄了萧景琰的脸颊一口。

动作迅速到萧景琰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

但是梅长苏的手在课桌上伸过来,找到萧景琰的手,同他十指紧扣。

好吧。

萧景琰把手握得更紧一点,脸上是忍不住的笑意。

我也爱你。

评论(17)

热度(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