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陌久°掸衣故清辉

体面。

#河图#我爱着一个人,他叫河图

#河图#我爱着一个人,他叫河图

     可能煽情的话说出来总是不堪一击,所以我用文字寄存。
                                           ——题记

      我提笔写下这篇生贺时,耳机里放着不见长安。
      我记得,第一次给文学社写稿子的时候,是国庆节的凌晨,房间只有一盏台灯亮着,窗外漆黑。
      和现在一样,耳机里放着不见长安。
      一转眼的时间,已经三年了。
      我喜欢你已经三年了,不长不短的时间,对你的喜欢,在岁月里一点一滴地累积。
      我会在学校广播播放你的歌的时候兴奋,会在b站看视频时发现配的bgm是你的歌的时候感到开心,会向周围安利你,骄傲地说我爱你。
      16年的鸟巢演唱会我没能到现场,但是从很久之前就一直关注,看你为了演唱会忙上忙下,看你好脾气地和粉丝合影,给他们签名,然后最后,在视频里看你唱歌。
      雨碎江南响起时,你突然出现唱倾尽天下时,全场观众齐声呼喊你的名字时,我都骄傲又感动,看啊,那是我爱的人。
      因为我爱你,所以连你nl不分这一点,我都觉得可爱极了。
      这个古风圈有很多很多的歌手,以后还会有更加多的人加入,给这个圈子更多的活力。
      但是他们都不是你。
      不是我爱的你。
      世人千万,万人非你。
    
     
      今年有荼靡打扰了你的工作,你本来很生气,但是在看到她们被撕后,却开始自我反省。
      你说,所有勇敢去爱的人,都应该被温柔以待。
      是啊,你对荼靡,一向都很容忍到宠溺。
      因为这件事我看到一个荼靡发的微博,里面细数了以前有多少荼靡给你造成困扰过,但是你啊,从来都只是开着玩笑地把这些困扰说出来,用最最温柔的方式,一次次和我们说,不希望我们打扰你。
      我爱的你啊,那么好呀。

      最近我又开始翻出旧歌听,烂熟于胸的歌词,再听一次,还是有不一样的感触。
     
      想在老酒街上折一枝春光灼灼,再听一次戏园里的白蛇传,把咿呀戏腔里那段旧时光裁给你。
      想把岭南第一树荔枝酿成的醉春,和着梨花香的夜风,并以缠绵相思寄给你。
      想沿着路上千盏灯火,去找传说的越人歌,将深情托付给光阴绘沿路山水和我,一起奉予你。
      想寻这烟火尘世中的最温柔,织以落日和月光,经时光染旧后长长久久系于你的尾指。
      想去阳关接一捧新雪,融以苍霞和前朝旧岁,凝做弓上战意热血,汇入你永存的赤子之心。
      想用平凡的字词缀以立春雨水和白露降霜,编就一出出风花雪月爱怨嗔痴,换得你眉目一点笑意。
      想铸不朽的誓约,托日月星辰铭记,在柳絮如雪时,就月光放入水中,顺九十九曲水而下到你手里。
      想于旅途中借云为笺,沾露为墨,研我名姓和这良辰美景,写两行情诗,托你廊下归燕相衔至你。
      想采飞白顶的雪景,江淮栈道的残阳余辉,南山的百丈落霞,青石牌坊上的烟花,捻就一句别来无恙,统统赠予你。
      因为你是独一无二的河图。
      所以一切美好,我都想赠予你。
      此生年岁长,而我爱你,一如初识。

      河图,生日快乐。
    

评论(8)

热度(25)